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3D打印嘉年华将在宝山开幕
青年报 2019-05-23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记者昨天从宝山区获悉,由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宝山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3D打印嘉年华(2019)将于30 日至61日在智慧湾科创园举办。届时,我国探月工程的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将带来“第一个100年,中国的深空探测”主题演讲。继世界最大规模3D打印混凝土步行桥在智慧湾园区落成后,本届嘉年华主办方将启动世界3D打印建筑设计大赛,向全世界征集3D打印建筑作品。同时将首次推出国际3D打印作品展,囊括了衣食住行、艺术、文物修复等多领域的展品。

据了解,2019国际3D打印嘉年华将献礼建国70周年,通过向社会征集,在智慧湾园区及全市范围设置多个打印点,完成千余件作品打印,最后组成巨型作品“中”“国”。

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天文学家叶叔华院士、核物理学家沈文庆院士以及光学专家庄松林院士将与中学生代表一共畅谈科技。

本届嘉年华将首次推出国际3D打印作品展。包括:3D打印书画、3D打印雕塑作品、3D打印影视道具以及多家3D打印企业提供的大量3D打印作品将在嘉年华期间做展示。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