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春色中上海市民文化节暨文化服务日启动,更多市民——
走进春天发现美
新民晚报 2019-03-23
吴翔 袁玮

走进青山绿水,春日里播撒美的种子。今天,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暨文化服务日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活动以“市民美育在行动”为主题,近千场活动在文化场馆、商圈、公园、广场、校园里展开。

“留一块墓碑,不如建一个书房”,著名翻译家草婴先生的遗愿,如今终于得偿。今天,乌鲁木齐南路178号内,书桌、沙发和书橱还原了草婴先生“一个人的翻译马拉松”的工作场景。市民除了可以了解草婴先生的翻译生涯外,今后还可在这里参加各种思想、学术交流,读书交流等文化交流活动。

顾村公园樱花盛开。在樱花树下,“宝山市民美育大课堂”开启,市民们在樱花树下,聆听诗歌朗诵,“诗和远方”就在眼前。“宝山市民美育大课堂”是宝山区整合区内优质品牌文化资源推出的一个项目,用生动的美的实例来启迪市民的思想、温润人们的心灵。

在嘉定工业区,30户职工家庭走进桂花生态园。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翻土、施肥,体验农事乐趣,了解节气农事知识。青浦朱家角古镇的阿婆茶楼举办了一场戏剧文化展演。民俗、非遗、戏曲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在金山廊下镇山塘村,金山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泥土的芬芳”上海金山乡村艺术节开幕式今天上午举行,民俗集市展示传统美食、传统技艺等内容,唤起人们对历史的记忆、文化的记忆。在民俗文化传承课堂里,剪纸体验、皮影制作、土布口金包制作、扎染体验、麦秆画制作等民俗活动体验,让人们沉浸其中。

今天上午10时,2019闵行区全民艺术普及春季课程在文化云上正式开抢,18类、23门课程中有新增的手工、非遗技艺等,也有以前的热门课程如器乐、绘画、朗诵、美术等。此外,“2019云上市民文化节”今天在文化上海云上同步启动,文化上海云推出支付宝小程序“文化云”、微信小程序“文化云节”,市民可通过登录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预约市民文化节活动、参与互动。

1:金山区田野里百花盛开,春意融融本报记者 陶 磊 摄

2:市民文化节活动,孩子们乐在其中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