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未来科技之星”颁奖仪式昨举行 奇思妙想扮靓申城
青年报 2018-12-22
郭颖

本报讯 导盲帽、屋顶雨水收集、21世纪“海绵城市”……小朋友们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昨天,第三届上海市“未来科技之星”评选和培育活动颁奖仪式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少年厅举行。

颁奖仪式上,获得第三届“未来科技之星”称号的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获奖作品的创作心得及体会。上海市一师附小贾茗予的“智能声控导盲帽”给盲人带来福音,盲人只要戴上导盲帽,根据导盲帽的语音指令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毫无障碍地行动和交流;宝山区宝虹小学顾熙妍的“21世纪‘海绵城市’构建创意”,提出城市雨污分流建设,改造后,通过河渗透塘、下沉式绿地、可渗透路面、透水铺装、绿色屋顶等“海绵体”吸水、储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储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长宁区玉屏南路小学苏天宇的“屋顶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则利用“旋流分离器”,雨水沿着机器上部高速流入,在机器内部高速旋转,水流转速越来越快,离心力使得水中的石子、沙粒等杂质往下排出,清洁的雨水向上流出。

本届活动得到了各个区的积极响应和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共收到来自16个区申报的569个项目,有203个项目共202名学生入围,并参加了三轮培育活动,最终评选出“未来科技之星”一等奖30名,二等奖49名,三等奖123名。

    图:昨日,来自上海市长宁区玉屏南路小学的学生在颁奖典礼上演示介绍他的科技创新组获奖作品。新华社 图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