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区扶植青年创业 20个年度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青年报 2018-09-07
陈晓颖

本报讯 为进一步服务好创业人才、助力创新项目推进,宝山区日前通过专家评定,评选出了来自园区、社区、高校的20个“2018年度宝山区优秀创业项目”。记者在颁奖现场获悉,“优秀项目”覆盖了医疗、互联网、环保和教育等领域,此次各项目将分别获得区级10万元补贴奖励和后续跟踪扶持。

    办方宝山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优秀创业项目评选是从今年5月至7月面向宝山园区、社区、高校的创业团队组织申报的。当前,宝山创业群体日益多元化,留学回国人员、海外人才、外省市人才在宝山创业的热情高涨。据悉,此次申报优秀创业项目的65名创业者中,平均年龄34.5岁,77%为大学本科以上文化学历,18%有海外留学背景,23%为连续创业者。

    审的复审环节,主办方邀请了区内相关委办局、创业指导专家团、投融资机构等代表共12人组成评审团,对创业项目打分的同时进行了项目指导。部分委办局对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现场进行了对接,投融资机构则对几个有市场前景的项目抛出了橄榄枝。

最终,《低慢小航空器智能预警反制系统》《Matmass实验管理系统》和《骨龄预测数据挖掘平台》等20个创业团队获得了2018年度宝山区优秀创业项目。据悉,宝山区将给予每个项目10万元的落地补贴奖励及后续跟踪扶持。

在颁奖仪式上,“创业起航学院”第一期学员也正式“毕业”。据介绍,“创业起航学院”是宝山区人社局为优秀创业项目团队“度身定制”的学习交流平台。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创投机构的专家为学员们集中授课,讲解上海创业形势、宝山发展规划、投融资技巧等,帮助创业者厘清宏观形势、知晓产业导向。参与学员和授课专家们建起线上沟通群,为后续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建立绿色通道。

据统计,2018年至今,宝山区人社局已成功帮扶452人成功创业,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大学生272人。通过优秀创业项目评选,以资金补贴和重点扶持的形式,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创业的主体和创业型人才。宝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宝山区引导社会力量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创业指导。目前,共有16家区级达标创业孵化基地,其中9家被评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家被评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宝山区依托轨交137号线,逐步形成“创新、创业、创意”带,用政策、育载体、建平台、树典型,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更多创业项目在宝山扎根,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