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公布20个优秀创业项目
劳动报 2018-09-07
罗菁

无人机智能预警系统、“考霸”校园在线学习平台、VR虚拟医疗助手……昨日,宝山区公布20个优秀创业项目,将给予每个项目10万元的落地补贴奖励及后续跟踪扶持。

记者发现,这些创业项目都已经实实在在落实在产品研发和推广中,而创业者的奇思妙想也获得了不少资本青睐。例如,随着目前无人机的飞速发展,不少“黑飞”进行非法测绘,扰乱正常航空秩序的事件频频出现。而“低慢小航空器智能预警反制系统”这一“天眼”的出现,就是为了进行有效监控。据了解,该项目通过融合雷达、可见光等交替监控,实现了对无人机自动锁定、跟踪甚至击落的全过程。

今年以来,宝山已成功帮扶452人成功创业,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大学生272人。通过优秀创业项目的评比评选,以资金补贴和重点扶持的形式,培育、壮大了一批创新创业的主体和创业型人才。目前,宝山区共有16家区级达标创业孵化基地,其中9家被评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家被评为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