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呼玛二村试点便民自助洗车项目
洗车子 不出小区享便利
新民晚报 2018-09-06
郭剑烽

在宝山区张庙街道,洗车难成为街道大调研活动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之一。如今,在呼玛二村尝试引入的“便民自助洗车服务项目”,因其价格低廉,操作方便快捷,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正在进一步推广中。

呼玛二村约有1200名出租车司机居住,约占小区住户的四分之一,再加上数百辆私家车,洗车需求量大。便民自助洗车项目以人性化服务满足居民多层次需求——为解决污水排放问题,选用“雨污水循环利用”设备;在费用支付方面,提供投币、扫码等多样化自助支付方式,便于居民24小时随时使用;为减少“排队的烦恼”,在洗车点附近设置休息区等。一个月的试运营期间,已在呼玛二村提供自助清洗服务510多台次。目前,张庙街道已在通河四村、富浩小区等一批居民区有序推进自助洗车点建设。

小区“便民自助洗车服务点”小微实事项目“建起来”“用起来”,更要注重“管起来”。张庙街道在洗车服务点加装了洗车网格进行排水,防止洗车水外溅,并选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洗车水箱,有效降低洗车噪音,避免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和生活。

本报记者 郭剑烽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