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市宫“传统文化直通车”邮轮港启航
劳动报 2018-09-03
马亚会

日前,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体协会主办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传统文化直通车”第10站、首次港口行,在宝山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正式“起航”。首个“职工艺术表演坊”也随之揭牌,未来将为更多基层港口职工搭建艺术表演的平台,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传统文化直通车系列活动是市总工会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信念,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所搭建的平台,通过开展传统文化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传递文化自信,以打通上海职工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是“传统文化直通车”开启后的第10站,也是首次走进申城港口职工群体。当天的活动囊括了民乐表演、书画创作、民间小游戏、猜灯谜等传统艺术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刚刚到邮轮港工作满一年的小溪在民间手工艺表演台前驻足良久,看着民间艺术家们通过自己的双手现场创作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面人、糖画、团扇,小溪惊叹不已。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邮轮港每天接待南来北往的游客,忙碌的生活之余很少有时间参加文艺活动,这次传统文化直通车来到港口,可以说打开了职工们的文艺大门。

其实,近年来,宝山区一直坚持推动钢花、浪花、樱花、文艺之花全面绽放,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许多和小溪一样的港口职工都是文艺爱好者。为了更好地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上海市首个“职工艺术表演坊”选择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揭牌,未来将为这些在港口辛勤付出的职工们搭建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平台。

宝山区总工会副主席戴建美表示,此次“传统文化直通车”选择在国际邮轮港起航,既是对广大一线职工在高温酷暑中坚持工作的关心慰问,活动带来的一些传统文华活动,也将把中华优秀文化基因注入港口,带动宝山产业工人素质的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