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昔日没门岗没保安没门禁,如今呼玛一村乱象终结
拆除100个地锁 解开20年心结
新民晚报 2018-07-19
郭剑烽

位于宝山区张庙街道的呼玛一村,多年来一直饱受停车困扰。这个没有门岗、没有保安、也没有门禁管理系统的小区,地面上遍布近100个地锁,甚至很多外来车辆也来“蹭车位”。在今年张庙街道大调研的过程中,面对群众日益强烈的呼吁,这个“三无”小区的乱象被彻底终结。

大家肯定会好奇地问,物业去哪里了?实际上,物业也是一肚子苦水:呼玛一村东片共有三栋居民楼216户居民,位于呼玛一村本部虎林路东侧。从地形上看,就像一块“飞地”。由于小区实在太小,按照设置4个保安计算,每月需要10400元,物业公司仅保安费用每年就要亏损85200元。正因为收不抵支,物业长期对其弃而不管,人员、车辆随意进出。20年以来,该小区是张庙街道唯一无人管理的小区。

这个老大难小区就没办法治了?张庙街道在今年大调研过程中,设立并细化处置方案,誓要“啃”下“硬骨头”。由张庙城管中队牵头,组织小区物业等力量,在24小时内依法对近100个私装地锁实施拆除。与此同时,街道设法筹集资金,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完成小区门岗门卫室和门禁管理系统建设。3月份,小区门岗和智能化门禁管理正式运行,物业保安上岗,24小时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管理,小区的常态管理终于步入正轨。目前小区正式划出50多个车位,以先到先停的原则,收取停车费120/月,基本满足居民需求,“蹭停”现象彻底被杜绝。

 “三无”小区变身后,还将向智能化“智慧小区”迈进。居民区的综治工作平台将接入平安智联网,摄像头也将接入综治平台。小区的车棚也将建智能充电桩、消防喷淋、探头等。这样一来,未来物业也将有效减负。  本报记者 郭剑烽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