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将新建5条路段景观灯光
道路总长达18.4公里 计划10月完成
青年报 2018-05-23
刘晶晶

记者近日从宝山区获悉,为扮亮宝山夜空,助推“美丽街区”建设,该区将于近期开工新建5条路景观灯光工程,道路总长度达18.4公里,涉及楼宇灯光近200栋、绿地灯光8处、河道灯光1条,计划于10月份完成建设,并在“中博会”召开前完成调试,正式亮灯。

据悉,5条新建景观灯光道路包括宝山区纳入市级“美丽街区”建设范围的共和新路高架沿线、国际邮轮港周边滨江带沿线,以及纳入区级“美丽街区”建设范围的长江西路、双城路、友谊路。

共和新路高架1号线(共康路-富锦路)景观灯光建设项目:共和新路高架1号线是宝山连接市中心城区的重要道路,全长约8.5公里,计划对沿线两侧的69栋楼宇布置灯光设施,着力体现宝山繁荣的城市印象。

滨江带景观灯光建设项目:滨江带是宝山北外滩重点发展的旅游观光区域,全长约3.6公里,计划对沿线的三个居住小区(恺源景江苑4幢、宝城三村、海江公寓)共计13栋楼宇以及河道1条,布置景观灯光设施,着力营造宝山滨江夜景观光氛围。

长江西路(虎林路-庙行镇政府)景观灯光建设项目:长江西路是宝山外环线内中心城区的一条重要东西通道,全长约3.1公里,计划对沿线两侧的31栋楼宇和3处大型公共绿地布置灯光设施,进一步打造中心城区繁荣繁华和舒适宜居的夜景观环境。

双城路(同济路-塘后路)景观灯光建设项目:双城路是宝山东城区域的重要道路,全长约2.1公里,计划对沿线两侧的45栋楼宇、4处围墙和道路两侧公共绿地布置灯光设施,进一步打造安全、舒适、美观的夜间休闲、生活环境。

友谊路(同济路-友谊支路)景观灯光建设项目:友谊路是宝山区政府周边的重要道路,全长约1.1公里,计划对沿线两侧的42栋楼宇和2处大型公共绿地安装灯光设施,与东城区域牡丹江路、宝杨路、双城路、滨江带景观灯光连线成片,形成区域化灯光体系,进一步体现宝山滨江城区的繁华。

宝山区将根据5条道路的不同功能定位和区域特点,综合考虑步行、车行和江面的不同视觉角度与观赏需求,充分展现滨江宝山的城市夜景魅力,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美观的夜间休闲、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