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建立专项资金倡导“好人有好报”
青年报 2018-01-11
范彦萍

本报讯 日前,第二届“宝山好人”颁奖典礼在宝山体育中心举办。100位第二届“宝山好人”获奖。据宝山区介绍,该区还建立了“关爱好心人”专项资金,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颁奖典礼在《祝你平安》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中国好人林庆凡随后上台,表演了情景剧《难题我来解》:在面对小区停车位缺口近100个的情况下,他动脑筋、想办法、提出改造方案,一次性增加车位125个,从而彻底解决业主“急难愁”问题。周汉康、任雪、徐菊芳、方雨薇等好人代表纷纷上台与主持人互动,通过演讲、VCR以及情景展示等方式,好人们的动人事迹得到再现。随后领导为好人们颁发了爱岗敬业奖、诚实守信奖、平安建设奖、孝老爱亲奖、助人为乐奖等五大类奖项,并现场发送好人包。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说,宝山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宝山区精神文明建设道德典型代表激励与关爱机制的意见(试行)》,建立宝山区“关爱好心人”专项资金,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据悉,第二届“宝山好人”主题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区共有6526位“身边好人”参与本次评选,2589位“好人”在各基层受到表彰,2290位被举荐参评“宝山好人”,通过每月现场擂台赛展示、专业评审与大众评审综合评选、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最终共评选出5个类别共100位“宝山好人”(含提名好人)。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