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新闻检索系统
新闻检索:     
高级检索
首页——新闻内容
宝山团区委打造“互联网+”青年中心
青年报 2017-10-18
范彦萍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互联网+社区”模式青年中心项目总结会上获悉,宝山团区委在原有区域化团建工作网络基础上,依托“社区通”网络阵地和青年中心“实体门店”线下阵地,打造了一个线上线下联通的O2O团建。

顾美青年中心负责人秦小青介绍说,顾美青年中心是一家虚拟型的青年中心,主要依托于“顾村新鲜事”自媒体平台运作。经过7年多的深度运营,在社区内建立了不错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我们主要通过以下两个方面开展项目,为青年中心‘互联网+’的运营提供探索经验。第一方面是吸引青年,打造熟人社区。让青年逐步从社区活动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通过‘身边的信息’来吸引人。”

“譬如我们通过网络平台每日发布各类顾村热点信息,帮助青年尽快熟悉融入社区,形成对社区认同感、归属感。”秦小青介绍说,围绕青年有迫切需求的大居就业难问题,他们联系顾村镇域内的企事业单位,整理汇集招聘信息通过互联网平台即时发布,招聘微信贴平均阅读量达3000以上,方便大居青年群体就近就便就业,解决青年实际困难。

这两年来,顾村镇团委书记姜迪霞也领略到了互联网+社区跨界合作的魅力。据其介绍,社区与“顾村微社区” 、“顾村新鲜事”等微信公众号、微博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如“后备厢义卖集市”等各类青年活动。

在姜迪霞看来,“互联网+社区”的模式为社区青年面对面交流提供了平台,把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从线上拓展到线下,在了解青年需求的同时,让青年们感受到“满足感”。通过搭建各类活动和资源的开放式平台,培养青年社群参与社区治理。促进“陌生人社区”变成“熟人社区”,达到青年参与社会服务、青年融入社会的良性循环。

项目总结会上,宝山团区委书记郁梦娴表示,团区委将积极探索新时期动员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新途径,创新社区团建活动载体,丰富社区团建工作内容,引领和带动广大青年走进社区、深入社区、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版权所有:宝山区图书馆
建议分辨率宽度1000像素以上